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温州都市报: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构建医风暖心满意医院 推出“我对医院有话说”“我与患者面对面”“服务质量大提升”等系列活动
  • 作者:通讯员 张巧巧 张纳   编辑:陈忠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浏览:8079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   “杨医生医术高,细心又耐心,我们几个老姐妹的牙齿都是他修复的,非常满意。”“孙医生帮我补的牙就像真牙一样,不留一点痕迹,太满意了!”“我预约镶牙齿,崔医生牺牲休息时间加号让我少跑一趟路,太感谢了!”“郑医生对待患者态度平和认真,对待家属提问不厌其烦,真是令人感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我为基层破一难”活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推出“我对医院有话说”“我与患者面对面”“服务质量大提升”等系列活动,号召各支部立足本职工作,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构建医风暖心的满意口腔医院。

      短信问卷:我对医院有话说

      服务患者需求是该院医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医院通过开展“我对医院有话说”活动,以短信问卷的形式收集患者就医意见、建议,深度挖掘当前就诊中存在的集中性问题,切实破解群众热切关注的“关键小事”。活动受到患者的热烈响应,上个月共收到表扬短信43条,建议咨询19条。医院通过“每周一公示”的方式,确保患者意见第一时间反馈至临床一线,真正落实即说即改,防患未然。

      走近患者:我与患者面对面

      要“走进”患者,更要“走近”患者。医院将候诊室作为患者的“发声阵地”,组织党员医生干部以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的形式与候诊患者进行沟通,现场即刻解决患者需求,给患者提供舒心、放心、安心的门诊医疗氛围。现场宣传医院微信在线复诊咨询功能,手把手教患者如何通过线上平台解决初诊后续口腔注意事项,减少患者复诊咨询“再跑一趟”,提高医院就诊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拉近医院与患者的距离。

      每月“回头看” 整改更到位

      医院以“我对医院有话说”“我与患者面对面”等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理、精准推进。针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医疗质量问题,再提升、再加劲,从依法执业、药事管理、科室质控、医疗服务态度等24个方面建立全面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考核体系,实施《门诊医疗质量与安全考核办法》,每月开展医疗考核和排查“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全预约模式 就诊更便捷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实施全预约就诊模式,所有初诊号源均通过预约渠道进行释放,工作日、周末均有充足号源供患者选择。同时,开通微信小程序“当日挂号”功能,实现未就诊号源充分再利用,优化网约放号机制,提升患者到诊率。精确的分时段预约制,有利于分流患者,避免院内聚集,也减少了患者的就诊等候时间,提升患者的就医满意度。

      结合“适老化”改造需求,完善预约诊疗制度。老年群体口腔医疗服务需求大,但智慧医疗网络预约的大量使用严重影响了部分老年人的预约就诊。对此,该院推出了70周岁以上老人优质预约服务,通过加大传统电话预约人力投入,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提供现场预约等方式方便老年人预约就诊。另外,该院还在原提前3日预约的基础上,可超前7天为老年群体进行优先预约,为老年群体提供便捷的就医服务。

      增加周末号源 就诊不请假

      市民吕先生反映“希望各个科室都能有节假日排班,以满足上班族与学生的需求,特别是正畸科,孩子拉牙需要,但双休日都没班”,市民陈女士也留言“牙齿矫正要安排周末门诊,方便学生就诊”……

      结合患者反馈的周末号源少、挂号预约难的问题,医院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推出周末方便门诊。增加周末门诊需求较大的正畸科医生排班量,所有初诊号源通过公众号、小程序等官方预约形式对全社会进行开放,工薪族、学生族,无需请假就医,只需提前预约就可实现周末看牙,切实解决群众就诊“刚需”,提高群众满意度。

      356637949.jpg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