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喜报连连 硕果累累——我院潘乙怀教授领衔2个教学项目获省级立项
  • 作者:邹芳    编辑:邹芳   来源: 党建工作办公室  浏览:   时间:2023年01月19日
  •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评审结果,由我院潘乙怀教授主编的《牙体牙髓数字课程》获批立项。此外,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立项建设省优秀研究生课程名单,由潘乙怀教授负责的《口腔医学新进展》喜获立项。

    极速截图202301191146.png

    极速截图202301191148.png

    29865010.jpg

    《牙体牙髓病学数字课程》着重介绍牙体疾病和牙髓疾病的基础理论和临床技能,整合了预防、影像和修复等相关学科的内容,以疾病为基础开展教学。主要应用于口腔本科教育和毕业后教育。课程立足基础理论和临床操作技术,涵盖学科发展前沿知识,介绍牙体牙髓病学最新研究进展。目前该课程已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应用于牙体牙髓病学线上教学,成为本学科教学的公共共享资源,推动了国内牙体牙髓病学的教学发展。

    1.png

    2.png

    《口腔医学新进展》是一门面向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专业课程。课程就近年来口腔医学在国内外所取得的新进展、新知识、新技术的应用进行介绍,以此让学生了解口腔医学学科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为未来从事临床诊疗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为今后科研课题的设计拓展知识面、提供研究思路。

    349A6880.JPG

    近年来,潘乙怀教授带领的教学团队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导向,高度重视课程、教材建设,通过落实顶层设计、加强过程管理、健全课程评价体系等手段不断提高课程、教材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纵深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据悉,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由浙江省教育厅委托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开展,统筹考虑“四新”建设和新时代科技、医药、农业、文化创新高地建设,以名师大家打造浙派精品教材为宗旨,创新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主要面向国家级一流专业配套教材,国家级一流课程配套教材,以及名师(省级以上教学名师)、大家(包括院士、文科资深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教育部长江计划特聘教授或相当层次的高水平人才)编写的教材。

    浙江省优秀研究生课程立项建设由省教育厅委托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验收,旨在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发和共享研究生优质课程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省优秀研究生课程认定结果也将作为学科建设水平考核、教育资源分配、申请省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的重要参考。

    此次申报“四新”教材建设项目、省优秀研究生课程立项建设是学院·医院专业建设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不断提升专业内涵,深化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成果体现。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