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温医大口腔援渝方舱医疗队,归来!
  • 作者:刘晓   编辑:邹芳   来源: 护理部  浏览: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 12月13日,历经16天日夜奋战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援渝方舱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凯旋。

    5H7A8973.JPG

    接到组建抗疫医疗队的通知后,医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参战。11月23日,我院10名护士组建温医大口腔医疗队,随103人组建的浙江医疗队温医大附院队出征重庆。

    704526935.jpg

    医疗队从防护服考核、物资准备、院感培训和方舱信息系统优化等多个方面着手并逐步深入开展工作。全体队员不分昼夜6班倒,用专业、科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专业态度筑牢织密方舱医院感染“防护网”,为方舱医院保驾护航。

    C72816F4-034D-4951-B79D-624A9DFF415A.png

    医疗队队员心得

    邹飘秋:

    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重庆“加油”,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在这段抗疫经历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18岁的少年。由于方舱刚开始运转,急需一些志愿者来协助我们的工作,我尝试着一个个询问这些陌生的面孔,大部分人只想快点康复,早日回家,响应者寥寥。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一名少年冲着我笑了一下说:“我可以,我也是医学生,我愿意当志愿者,这是我的荣幸。”那一刻我很开心,也很欣慰,我看到了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模样!

    IMG_3080.JPG

    周盈盈:

    自11月28日起,温医大口腔10名医疗队成员经历了艰苦作战的一段时光。当我坐车从酒店出发去重庆机场的时候,回想起半个月前,我院接到援渝的通知,一声令下迅速召集医疗队,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那时第一次体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世界没有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勇敢。无数冲锋在前的医务工作者、社区服务人员、志愿者,用自己的勇敢再一次展示了中华凝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周雯雯:

    我很清楚地记得那天我上的是凌晨4点到8点的班,由于需要一大早出发,早餐没来得及吃。给病人戴手腕带的时候,阿姨问我 “女娃,你早饭吃了没地?”那一刻我感受到的是被关心的温暖,顿时眼眶都湿润了,说“阿姨,我们待会下班再吃”,她说“你们辛苦咯!” 那一刻,我感觉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的!

    -28367904-170214353.jpg

    位于重庆的寸滩方舱共有床位2万余张,其中温医大附院队负责近900张床位,工作强度极大,但医疗队的各位成员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任劳任怨。

    mmexport1670226838030.jpg mmexport1670226899441.jpg

    半个多月的奋战时光,温医大口腔援渝方舱医疗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南丁格尔誓言,彰显白衣天使本色,践行医者初心,守护群众健康。

    retouch_2022120516022714_edit_1358617386828107.jpgmmexport1670226860181.jpg

    2ecca34621ea8d7fb1e4a66e24068f22.jpg1670928392257.jpg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