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喜报!我院儿童口腔科党支部入选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先锋党支部选树名单
  • 作者:王军   编辑:邹芳   来源: 党建工作办公室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 近日,浙江省卫健委印发《关于公布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院科两优 德医双强”公立医院、“双强六好”民营医院、先锋党支部选树名单的通知》,我院儿童口腔科党支部入选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先锋党支部选树名单。

    123.jpg

    儿童口腔党支部成立于2008年,现有党员20名,其中预备党员1名。具有博士学历2人,博士在读2人,硕士学历11人。所在科室平均每年接诊患者5万多人次,是浙南地区最大的儿童口腔医疗科室。

    6375815141931222645099417sl.jpg

    支部坚持以知促行,补理想信念之“钙”。一是切实做好上级决策部署在支部的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化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促使党的建设与科室建设相促进、相融合。

    nEO_IMG_349A6815.jpg

    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教、医协同发展。以党建工作为载体,改善诊疗环境,提高患者就诊满意度,促进医患沟通。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狠抓技能,鼓励进修和读博深造,深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鼓励支部成员开展医疗新技术,积极申报课题、撰写论文,多次获省、市、校级科研基金项目,数十篇论文发表于SCI和国内核心期刊。

    880AD76E-819C-4292-AF58-A79C9A935B5C.png

    支部发挥专业特色,情系公益微笑善行。牵头开展“护星行动”公益慈善项目,关爱自闭症患儿口腔健康,开通自闭症患儿绿色通道。依托“温州市明眸皓齿”工程,为学龄前儿童进行大规模的免费涂氟服务。“流动的口腔医院”为社区和学校开展义诊数十次,打造“小小牙医”支部特色品牌。支部多位语音训练医师长期跟进微笑工程慈善活动,结对唇腭裂患儿,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

    880AD76E-819C-4292-AF58-A79C9A935B5C.png

    作为儿童口腔科党支部书记的梅丽琴也是儿童口腔科主任。她被许多家长誉为温州儿童口腔诊疗的“天花板”,年门诊量近3000人次,更有患者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作为科室负责人,梅丽琴热心公益事业多年,先后获评浙江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先进工作者和校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沐新风、趁喜潮,更展宏图,再创佳绩。在全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温医大口腔建院二十周年之际,儿童口腔科党支部将继续在院党委领导下,以入选“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先锋党支部”为契机,坚持支部党建工作与科室业务相融合,坚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为促进儿童口腔医疗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