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口腔盛会今启幕 瓯水之畔谋发展
  •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2022年工作会议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温隆重召开
  • 作者:冯丹丹   编辑:申恒运   来源: 党建工作办公室  浏览: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     2022年7月22日-24日,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温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承办。

        此次参会的160余名口腔医疗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大咖来自25个省、直辖市的110个口腔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围绕“‘互联网+’经济下医疗发展、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和高质量运营管理体系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讨论。

        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刘福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协会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推进、宣传国家政策,做好中国医院协会促规范、强服务、抓落实的主要职责。口腔健康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是反映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保健水平的重要指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加强口腔卫生工作,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希望我们口腔医院分会能够发挥好学会引领作用,助力全国口腔医院高质量发展。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2020年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换届以来,全体委员群策群力,凝聚全国口腔医疗机构各方面力量,提高口腔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推动口腔医疗机构的改革和发展,力争成为口腔特色管理经验交流的窗口、口腔医院管理人才培训的平台及口腔医疗改革治理的咨询机构,为人民群众口腔健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他衷心感谢温医大口腔为承办会议工作做出的各方面努力,保障了此次年会的顺利召开。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教授表示,温州医科大学作为省委部共建高校、省重点建设高校,高度重视口腔医学和附属口腔医院的建设发展。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对接“健康中国”战略,持续助力温州乃至浙江省打造大健康领域科创高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此次学术研讨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交流口腔医学领域的新理念、新进展和新信息,凝聚口腔行业力量,为推动口腔医院发展聚集全国智慧。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尚斌说,温州的卫生医疗资源总量丰富,处于浙江省区域医疗卫生副中心的地位。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在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举行学术年会,将加强温州与国内顶尖口腔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的学术交流及先进管理理念的研讨,进一步助力温州打造浙南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希望温医大口腔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助推温州市口腔卫生事业发展。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年会将分享学术前沿成果,传递最新学科知识,碰撞出最有价值的智慧火花。大会由温医大口腔承办,是主办方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肯定,我们将高标准做好会议的组织和接待工作。

        7月22日下午,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召开了第五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及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潘乙怀教授在会上进行了此次年会会议筹备工作汇报,向所有参会委员介绍了温医大口腔为此次会议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保障各位参会专家、学者们的出行安全所开展的措施。

        大会开幕式上,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中层干部代表为庆祝建院20周年,献礼此次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表演诗朗诵节目《口腔及冠 皓齿当歌》,向参会专家、学者报告学院·医院20年的发展历程,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设立了 “持续提高口腔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加强口腔医疗机构高质量运营管理体系建设”两个分论坛,全体与会专家围绕上述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共谋口腔卫生事业发展。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委员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涵盖全国107家高校及公立医院、33家企业和民营医院,致力于促进口腔医疗机构交流,制定相关规范制度,充分发挥口腔行业影响力,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加全面、科学的依据,推动全国口腔医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年会是温州市近年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口腔专科学术会议,汇集全国顶尖口腔医学院校及行业精英共聚“瓯越”论剑。作为会议的承办方,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也向全国同行展示了温州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成就,增强了与全国知名院校及医疗机构的沟通,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