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学院·医院”建设推进会
  • 作者: 徐适宜 摄影:叶俊杰   编辑:邹芳芳   来源: 纪检监察室(审计科)  浏览:7688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 1114362963(1).jpg

    5月10日下午,学院·医院在龙湾总院四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学院·医院”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戴向龙到会指导。

    2.jpg

    陈培根对口腔学院·医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院·医院”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医院党委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标本兼治做好做实校党委巡察“后半篇文章”,学院·医院纪委持续深化“清廉学院·医院”建设,护航学院·医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

    陈培根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党的建设宝贵经验和传统的历史传承,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陈培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严”字是关键,“清廉”是核心。“清廉学院·医院”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基础性工程。结合当前的教育医疗领域的反腐败形势,他希望学院·医院广大教育医疗工作者以医术赢得口碑、以学术赢得地位、以清廉赢得安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口腔力量。一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二要深化“四责协同”,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提升监督效能,增强依法治院能力。三要加强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四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履职本领,激发工作热情,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1.jpg

    院党委书记麻健丰总结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及“清廉学院·医院”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麻健丰指出,2021年,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校纪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清廉学院·医院”建设,为学院·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麻健丰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全院上下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和践行“两个确立”。二要坚持加强思想建设,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要坚持锻造过硬组织体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建设“清廉学院·医院”。五要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放大“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

    8.jpg

    院长潘乙怀主持会议。

    14.jpg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代莉回顾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院·医院”建设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并围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三项督查”主线、文化阵地建设、“小纪三解”打造、纪检队伍培养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1200804604.jpg

    5H7A5521.jpg

    2071365862.jpg

    陈培根、戴向龙、麻健丰、潘乙怀为院“皓齿清风、廉润口腔”廉政文化长廊揭幕,并进行参观。

    6.jpg

    麻健丰、吴代莉为七个“清廉单元”创建示范点授牌。

    4.jpg

    会上,学院·医院党委与分管领导,各部门、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177376410.jpg

            会议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开展现场廉洁教育,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学院·医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网格监督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