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公益慈善
  当前位置:首页 >> 微笑公益 >> 公益慈善
  • 温州都市报:助力库区奔小康公益项目走进文成大峃 | 名医上门免费看病 义工派送美味小吃
  • 作者:汪麟康 陈忠   编辑: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浏览:17622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  温都讯 9月9日,助力库区奔小康公益项目走进文成县大峃镇花横村。温州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中心联合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肤生工程公益团队、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文成县慈善总会、红日亭、张立亮慈善工作室等爱心单位举办此次大型公益活动。

     

    医者仁心,郑阿公被接到医院免费治疗

    听说一批医疗专家来村里看病,不少村民早早在村委会附近等候。

    作为肤生工程团队骨干成员之一、温医大附一院手外科主任王健现场为一批患者提供免费诊治。陈阿婆左足疼痛已有三四个月,王健给她做了初步检查,送给她一瓶云南白药气雾剂,还留下自己的联系手机号码。义诊后,王健来不及吃午饭就赶回医院。“名医上门免费看病,真好!”村民们竖起大拇指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911102013

    由温医大校长李校堃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组织实施的肤生工程,是专门针对皮肤溃烂疾病患者的公益性服务项目。当天,这支科研团队将花横村作为肤生工程的挂钩帮扶点,并颁发帮扶点标牌。温医大附一院文成院区党委书记唐宁、温州曙光医院院长金叶道被主办方聘为助力库区奔小康公益慈善项目医疗公益专家。

    微信图片_20200911084011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防盲治盲办主任黄象好和孙方舟等7名医护人员参与义诊,他们有的手持裂隙灯、有的手拿指示棒,为100多名村民检查眼睛,筛选出一些白内障患者,这些患者可免费到该院做复明手术。医生说,从检查情况来看,村民视力保护意识有待提高,如下田干农活后,不要用沾泥的手擦眼睛,以免导致眼部炎症。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出动医疗车现场义诊。这辆车上配备了牙科综合治疗椅、X光牙片机等全套口腔治疗设备和器械。张肖榕、张乐其、吴一宁等3名医护人员忙着接待村民。当天,他们为90多名村民检查了口腔,其中七成患牙周炎。对此,医生提醒村民平时饭后要刷牙,注意口腔卫生。如患上牙病,最好到正规医院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911102005

    微信图片_20200911083942

    温州曙光医院院长金叶道、副院长陈善亮等8名医务人员,为200多名村民免费提供医疗和咨询服务,并免费发放价值3000元药品。文成县峃口镇江岸村79岁的郑阿公,左腿患严重的静脉曲张,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拖着病腿种田。不久前,他成为助力库区奔小康结对的低收入农户,经过陈忠慈善工作室牵线搭桥,当天郑阿公被接到温州曙光医院免费治疗。

    温州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济周和温医大附一院文成院区的医生也参加了义诊。

    来到现场的温医大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尚说,库区百姓为了保护珊溪库区水源地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组织医疗专家到这里,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尽力消除因病致贫,提高百姓的健康意识,回报库区百姓。

    饮水思源,108场公益活动惠及1.3万人次

    铁锅、燃气灶……爱心车带着一批餐具一来到现场,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和4名义工就忙开了。他们有的煮猪油糕,有的盛青草腐。一个上午,500多份温州名小吃派送给村民品尝。“这猪油糕真香!”村民黄阿婆笑容满面。

    微信图片_20200911083949

    文成县慈善总会张立亮慈善工作室、文成县仁爱义工队、“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鹿城区慈善总会益路行义工队也来到现场做好事,20来名义工为50多位村民免费理发

    微信图片_20200911083937

    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向村民宣传节水护水知识,并发放一批围裙、纸扇等宣传品。

    花横村有597户1859人,其中低保户32户。花横村党支部书记赵东安说,非常感谢助力库区奔小康的医疗专家和志愿者来花横村为村民义诊。他们一定会保护好珊溪库区水源,让大家喝上“健康水”。

    2013年以来,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启动“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公益活动,志愿者走遍珊溪库区所有乡镇,累计开展公益活动108期,受益群众1.3多万人,捐赠爱心物资总价值达345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00911084007

    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副主任、综合处处长崔柏昱说,珊溪水库是温州500万人的“大水缸”。多年来,库区群众对水源地保护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为进一步提升“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公益活动,饮水思源、反哺库区群众,主办方推出的助力库区奔小康公益慈善项目,包括产业助力和健康助力。其中健康助力即组织爱心医院和民间慈善组织,不定期到库区开展义诊、医疗保健知识宣传等活动,并为困难户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尽力消除因病致贫,提升库区广大村民的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

    webwxgetmsgimg.jpg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