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公益慈善
  当前位置:首页 >> 微笑公益 >> 公益慈善
  • 温州日报:走近“微笑联盟”阿坝站的背后团队——他们是传播微笑的使者
  • 作者:庄越   编辑:   来源: 温州日报  浏览:17537   时间:2019年09月07日
  •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微笑使者”。当唇腭裂患儿第一次露出完整的笑容,当爸妈抱着孩子落下幸福的泪水,当一家人欢喜地出院回家时,背后总有他们默默付出的身影。

    发起人、捐助单位、主刀医生、麻醉师、护士……不管这个团队去往哪里,共同的信念只有一个:为了你的微笑,我愿意全力以赴。

        何纪豪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

        微笑感言

        尽己之力,给更多唇腭裂患儿充满阳光的未来

        这几天,在医院的手术室、复苏室、病房,都能看到何纪豪先生戴着红色帽子,力所能及地为患儿和家属服务。

        2009年,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这名在台湾出生长大的“温州人”,一次次跨越海峡,把温州向上向善的力量传播到全国各地,为唇腭裂患儿带去希望。

        每次出门参加活动,在拉杆箱里装满巧克力、饼干等零食是何纪豪雷打不动的习惯。何先生说,他是给医疗队送补给物资的。手术期间,医生们可能都来不及吃饭,给他们备好小点心,是何纪豪对医生团队的一份用心的“呵护”。

        李丹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手术室护士

        微笑感言

        用我们的努力给予孩子生活的勇气

        作为一名护士,李丹说,自己参加“微笑联盟”,也被暖心的公益行动所打动。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微笑联盟,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新兵”,她主要承担着手术室以及病房的工作。

    说起参与“微笑联盟”的原因,李丹说,短短2小时的手术,就能改变一个孩子一生的命运,没有任何事情比这更有意义。

        麻健丰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

        微笑感言

        我贡献,我快乐,让爱在活动中流转

        本次阿坝州之行,温州的医疗团队去了17人。作为医疗队带头人的麻健丰,到达现场后,第一件事就是赶赴医院做活动前的准备。其实,早在两个月前,医疗队已派人到阿坝州“探路”,查看医疗设备等。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体现了温州人善行天下的精神。现在,温州“唇腭裂治疗中心”医疗体系也在逐步完善,麻健丰说:“行善是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愿望,但是很多时候找不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和途径。尽管我们这几天都很累,但内心却是满足的。”

        林慧

        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

        微笑感言

        多方协作,微笑永存

        温州与阿坝州是东西扶贫协作单位,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市残联早在今年初就开始多方沟通,希望能给予高原上的孩子更多的帮助。通过温州市慈善总会的牵线,他们与“微笑联盟”正式结缘。

        “扶残助医,希望活动能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外表的改变,更是心理的变化,也为一个家庭带去转机。”

        杨超

        华西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主治医生

        微笑感言

        感谢你在无助的时候遇到了我,让我帮助了你,也帮助我自己

        作为全国唇腭裂手术“领头羊”的医院,华西口腔在业内有着极高的知名度。而这一次,颌面外科的杨超医生也主动请缨加入“微笑联盟”。

        谈及初衷,他说,自己从7年前就开始投身各类医疗救助公益活动,“能用自己的专业帮助到无助的人,让我很快乐”。他说,每次公益活动都是一场修行,很感谢愿意让他帮助的患儿和家属们。

        这几天手术前,他会去到每个病房,认真叮嘱相关事宜;手术中,他认真、细致,力求把每一名患儿的修复手术做到精致完美;手术后,他还会耐心和家属解释如何护理。在华西口腔,他每年要做上200多例唇腭裂手术。他说,看到孩子们恢复容貌是一名医生最大的成就。

        林舒舒

        温州市慈善总会救助部部长

        微笑感言

        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

        她与“微笑联盟”结缘十年,作为温州市慈善总会的一员,她带着温州的爱心来到阿坝州,将跨越千里的温暖传递。

        本次活动的所有费用,包含手术费、餐费、住宿费等,都由市慈善总会支出。林舒舒说:“微笑是上天赋予我们最好的礼物,为了孩子的微笑,我们愿意尽一份力。”

        林函

        温医大附二医麻醉科副主任

        微笑感言

        给折翼的天使一个美丽未来

        在医疗团队中,林函负责病房里孩子的术前筛查、术前准备和术后监护,相当于病房里的“总管”。每天,林函都早早地去病房,仔细查看每个孩子的状况。

        林函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微笑联盟”,他最痛心的,就是看到大老远赶来的患儿最后却不能进行手术。“我不敢说把患儿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但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争取幸福。”他说,作为医生,用自己擅长的技术,为这些山区的孩子带来欢笑,很值得。

        泽央斯基

        阿坝州人民医院志愿者

        微笑感言

        泪水含带微笑,希望铸就未来

        她是藏族姑娘,也是阿坝州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还是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在筛查现场,你会看到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忙碌的身影,除了负责签到、礼仪外,她还充当翻译。

        作为这批志愿者中的一员,泽央斯基说,作为一名护士,每次看到家属带着唇腭裂患儿前来就医时,就特别心酸。

        她说,在这次活动中,自己收获了幸福、感激的泪水:“因家庭贫困、信息匮乏,一些家庭甚至不知道唇腭裂可以医治,现在突然有了这么好的机会,他们有了被关爱的感觉,终于不是那个总被忽视的群体。”

        原文链接:http://wzrbw.cmstop.cn/p/106432.html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