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医保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医保政策
  • 浙江新增54项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最高为肿瘤患者报销2万多
  • 作者:    编辑:   来源: 中国医疗保险  浏览:8384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 10月起,浙江省新增54项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

    记者9月22日从浙江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包括营养状况评估、小儿斜颈推拿、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术(PICC)等,都被新列入医保报销项目。

    其中,针对于无法耐受手术的早期肺癌患者的体部立体定向放疗(SBRT),是其中价格最高的医疗项目。

    “SBRT一个疗程限价3.3万元,原本都需要患者承担。10月起,医保可报销70%,相当于2万多元,患者自行承担9000多元。”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医保物价部主任吴风琴向澎湃新闻表示。

    据介绍,SBRT多用于无法耐受手术的早期肺癌,也可用于其他恶性肿瘤寡转移灶(≤5个)的放射治疗。以国科大肿瘤医院为例,去年就有300多名患者使用该项治疗。

    “肿瘤治疗费用大多较高,因病致贫、返贫的也以肿瘤患者居多,将肿瘤治疗项目列入医保,对患者来说非常有价值,大大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吴风琴表示。

    浙江省目前执行的《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制定于2005年,共有4864项纳入医保服务项目。随着医药价格改革的推进和临床新项目新技术的开展,现行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已不能完全满足群众对先进治疗技术的需要,遂进行本次调整。

    “原来这54项医疗服务项目及对应的医用材料参保人员使用时费用由个人全额负担,新政以后,这些项目及对应的医用材料费用纳入我省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个人负担明显减轻。”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