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点赞先锋微故事】潜心科研苦乐相随——记我院“科研先锋”黄盛斌
  • 作者: 佚名   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6597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 以第一作者在糖尿病领域顶级杂志《Diabetes》发表文章(IF=8.784,top期刊,1区);

    作为通讯作者在牙周学科顶级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periodontology》发表封面文章;

    在氧化应激研究领域著名杂志《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及骨科权威杂志《Bone》发表文章……

    提起黄盛斌,似乎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标签就是“科研达人”。17篇SCI论文,两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两项国家级奖项,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委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及温州市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委会青年委员,国际牙科研究会会员,这位80后年轻医生总能让人称赞不迭。

    黄盛斌是温州医科大学07级的本科毕业生,2007年9月考入华西口腔医学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期间还作为联合培养学生赴美国堪萨斯大学交流学习,随后继续回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研究所工作。

    读研期间,黄盛斌开始接触科研,带着对科研的懵懂,他一头扎进实验室里。众所周知,实验室的生活是枯燥且辛苦的,有时候设想是完美的,但现实很残酷,因为很多的不确定因素,都会导致实验结果的失败。但黄盛斌没有放弃,他不断调整目标和方法,常常查看各种文献到深夜。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应该从容地应对所谓的失败,虽然做不出东西是常态,但沮丧与失落的心态不应成为我的常态。黄盛斌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发表SCI文章,他说那是他根据自己的构思做出假设,并通过实验验证的,最终文章的成功发表让他兴奋了好几天。或许正是这种小小的成就感让他不断在自己的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前进。

    时至今日,黄盛斌已经成为研究生导师,开始教育自己的学生,“做学问、搞科研是我一直坚持的事情,现在能够把我学到的知识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去发现和感受科研之美让我很开心。”

     

    22.jpg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