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青春迎百年,菁英担使命|廉洁人生路,走好第一步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10873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 骊歌初动,离情辘辘,菁菁校园,历历在目。7月2日上午,2021届毕业生“成才就业,廉洁从业”座谈会在学院路校区学术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院纪检监察室、科教部、团委教师及2021届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参加。

    不受为廉,不污为洁

    院纪检监察室徐适宜在座谈会上作真实案例分享,他表示,廉洁贵在“自律”,而自律之本在于防患未然,防微杜渐,要耐得住平淡,经得起诱惑,坚持自律、自重、自醒。他激励广大毕业生,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要保持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老师、好医生。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院科教部刘崇星从自身出发向毕业生们讲述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科研产出可以有高低,但是面对科研的态度一定要认真。对学术道德、学术诚信的坚守,是进行学术研究的基础。”他鼓励同学们不要畏惧职场,进一步锤炼专业能力,坚定职业道德立场,努力克服职场挑战,抓住机遇快速成长。

    不忘初心,廉洁从医

    在毕业生代表薛冬同学宣读完廉洁从业承诺书后,每一位同学在自己的承诺书上签下了名字,对于如何应对职场生活,进一步做到廉洁从业有了更深的体会。

    对即将临行的本科及硕士毕业生,院团委副书记吴泽洋老师寄语毕业生们勿以“己”字为圆心,“贪”字为半径;要以“众”字为坐标, “廉”字为标尺,描绘出属于自己的 “精彩人生”。在面对崭新的职场以及未知的挑战时,以爱心、敬业、坚持和专业的态度投入工作,方能在职业生涯的道路中走得更远、更坦荡。

    本科毕业生代表许航宾和叶谦、硕士毕业生代表虞程同学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社会实践,对毕业以后如何在工作中坚持客观公正、诚实守信和廉洁自律进行交流与分享……几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引发了在座同学的思考,也让廉洁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毕业生们从业道路上的第一堂课,引导学生们进一步树立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口腔全体毕业生进入社会后,将继续发光发热,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不负母校栽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