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不忘初心跟党走,师生结对见真章 ——行政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师生支部共建结对”理论学习交流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018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方针战略,我院行政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7日开展“师生支部共建结对”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由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戴伶俐讲话,她通过分享自己曾在学生工作任职的经历,表达出了积极推进师生共建活动的“情怀”,以“初心”为出发点向在座师生党员传达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双赢”目标。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行政第二党支部应乐同志发表了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党课,介绍了建国七十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并作出筑梦新时代的总结和团结我院行政第二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在社会工作和服务学习中共同奋斗的的美好期盼。本科生党支部孙思远同学结合了自身的经历体会,在开展了《最多跑一次》的微党课,阐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发展流程,具体内涵以及重大的现实意义,反映了党组织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及时解决群众的问题的责任。李星蕾同学在微党课《乡村振兴,欢潭之路》中分享乡村振兴战略,引入习总书记关于浙江重要指示,抛出了“浙江好的经验做法”,并展示了来自她的家乡杭州萧山进化镇欢潭村的改建状况,从昔日欢潭村历史背景再到今日千年古村落的新颜,以小见大,反射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成效。在主题分享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展开交流讨。许航宾同学就“最多跑一次”中的“精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精简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工作难易、服务对象具体考虑。叶谦同学讲述了在自己家乡发生的新农村建设情况,认为党和政府提出了类似“最多跑一次”及“乡村振兴”的口号,逐渐为社会主义建设铺平道路。

        据悉,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行政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专题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志愿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把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师生共建学习取得实效作用。

    文/叶增奇

    摄影/陈潇、叶谦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