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国际合作
  • 跨越千里 携手并进——我院组团赴美国开展访问交流
  • 作者:邹芳芳 编辑:王铯   来源: 办公室  浏览:15784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     8月19日至8月22日,我院组团赴美国太平洋大学牙学院、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牙学院开展访问交流,副院长杨玉锵、院长助理邓辉、基建科、设备科负责人随团出访。

        在美国太平洋大学牙学院,代表团受到了其院领导班子的会见,并在院方的陪同下参观了多媒体教学教室、临床诊室、模拟实训室、消毒中心、供应室等区域,与该院教职工就临床教学、教学改革、课程设置、医患处理等环节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并与负责建设的设计师团队就空间布局、设计风格、装修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牙学院,杨玉锵向对方介绍了我院在教学、科研、临床、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学制设置、教学模式,达成在口腔医学领域的合作意向,探索在师资互访、联合培养、学生短期交流等方面合作途径。在牙学院院长Phillip T. Marucha的亲自带领下,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其临床、医疗、教学等区域,并参观了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附属医院及附属儿童医院。

        通过此次出访,代表团学习了两所美国牙学院院区装修设计、国际先进医疗设备的采购和使用、四手操作在临床中的运用、医疗空间布局、医疗质量管理及诊疗流程设备相关事项,为瑶溪院区在设计、建设、装修等方面与国际化接轨提供宝贵的经验,为我院今后更好得开展临床工作、优化教学设计和提升临床质量管理提供借鉴和指导。

        据悉,太平洋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托克顿的著名私立大学,学校成立于1851年,是美国加州历史最悠久而且也是第一所特许高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其牙学院成立于1896年,在口腔学术界享有盛誉;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牙医学院(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 School of Dentistry)是俄勒冈州唯一的一所牙学院,集教学、医疗、科研为一体。学院医院于1899年成立,于1945年合并到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中,获美国CODA认证。两所牙科院校均于2014年竣工,其院区建设按照国际领先行业标准。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