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口腔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口腔健康
  • 牙齿清洁篇之冲牙器和牙线
  • 牙齿清洁篇之冲牙器和牙线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8127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        冲牙器又名水牙线,它是用脉冲水流冲击的方式来清洁牙齿、牙缝的一种工具。通过喷射出高强度的水柱,冲刷口腔内的牙缝、牙龈及牙齿邻面的食物残渣。

           冲牙器适合牙缝大、易塞牙、矫正治疗、口内有固定修复体的人群或者懒人。使用传统牙线可能不方便,可以考虑使用冲牙器。需要注意的是冲牙器不能代替刷牙和门诊洗牙,它只能起到辅助清洁作用。

           牙线的使用可以大大降低邻面龋的发生。邻面龋是两颗牙齿相邻部位的龋坏位置,由于病变部位在牙缝内,从外面一般看不到,医生可以用探针触到痛点,X光牙片可以帮助确诊。如果从外表已经看出明显龋坏,说明已经比较严重。相邻牙齿间清洁不彻底故建议使用牙线去除牙缝中食物残渣,好好刷牙,定期洁治。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