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口腔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口腔健康
  • 为什么我补了才两个月的牙就掉了?
  • 作者:余杰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12748   时间:2019年06月13日
  •  

         孙女士最近碰到一件烦心事,她在诊所里花了一百多元补了才两个月的牙居然就这么掉了!还记得另外一颗牙补了都二十多年了,现在还用的好好的啊,为什么会这样呢?

        其实临床上经常碰见牙齿充填物脱落需要“返工”重新补牙,甚至补的牙折裂需要拔除的情况。我曾经就在临床上碰见不少这些的事情,作为一名口腔内科的医师,我给刚刚补过牙的患者提一些建议,以防止牙齿在补完不久动不动就掉下来下面。

        首先要加强口腔卫生保健,防止补过的牙再次发生龋病。还要注意不要用补过的牙咬较硬的食物。因为补过的牙毕竟受过损伤,牙齿本身的抗压强度降低了,难以承受较大的咀嚼压力。坚壳类食物,过韧的食物都可能导致充填物脱落。刚补好的牙,24小时内不要用患牙咀嚼食物,因为充填材料尚未完全硬固,所以补牙后一天内不用患牙。

        还要记得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这一点对于牙颈部楔状缺损修复后的牙齿更为重要。因为这些病人大多有不正确刷牙方法,比如横刷,刷牙力量过大等,而现在治疗楔状缺损的充填材料,其美观性较好,但耐磨性不太高。不纠正不良刷牙习惯,很容易把充填物磨损或刷脱落。前牙补牙后,尽量不要用患牙咬食物。因为前牙补牙的主要目的是美容和恢复语言功能,所以哪怕是吃苹果、梨子都应小心。

        用冠套保护补过的牙。有些患牙由于破坏大,尤其是残冠、隐裂牙等,补牙后充填物易脱落或牙齿易折裂,牙齿补后往往需用冠套罩住整个牙冠,以保护患牙。注意这些小细节之后,补过的牙一般就不会那么容易脱落。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