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特色诊疗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特色诊疗
  • 口腔黏膜门诊
  • 作者: 医务科·门诊办    编辑:   来源:   浏览:14609   时间:2021年05月04日
  • 口腔黏膜门诊--简介:

    口腔黏膜病主要包括单独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的原发疾病,同时发生于皮肤和口腔黏膜上的皮肤黏膜病,以及全身性疾病的口腔表现。大多数口腔黏膜病病因不明,病程慢性,可表现为充血、糜烂、溃疡疼痛等,影响日常生活,少数可能有癌变的的风险,需予以规范治疗。比较常见的口腔黏膜病有: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扁平苔藓、口腔白斑病、慢性盘状红斑狼疮、天疱疮、变态反应性口炎及各种唇舌疾病等。

    口腔黏膜门诊的诊疗范围为各类常见和疑难口腔黏膜病的诊断及系统治疗设计等。  

       

        门诊地址:学院路分门诊--牙体牙髓科--口腔黏膜门诊

    门诊时间:周二下午(隔周周二全天)

    咨询电话:0577-88855488

     

    一、口腔黏膜病的危害?

        1. 影响吃饭、说话等日常生活。

    例如口腔溃疡的显著特征是反复发作,轻者可数月发生一次,重者间歇期逐渐缩短,逐年加重,甚至溃疡此起彼伏达数年,直接影响身体健康及工作生活。

    2. 提示可能有全身其他疾病。

    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在口腔黏膜上有所表现,而有些口腔表征可作为全身疾病诊断的依据或线索。其发病因素方面,除了与口腔条件直接相关外,部分与全身或系统因素的关系密切。

    3. 少数口腔黏膜病还有口腔潜在恶性疾病。

    例如口腔白斑病就属于癌前病变,但不是所有白斑就一定会癌变,引起高度重视是必要的。

    二、口腔黏膜病如何预防?

    1.吃得好:营养均衡、不吃过烫、过于刺激食物。

    2.睡得香:保持乐观精神,保证充足睡眠。

    3.避免局部刺激:不良的假牙或烂牙如果导致口腔黏膜经常受伤引起溃疡,应尽早就医。


     

    医务科·门诊办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