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职工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职工文化
  • 儿童口腔科 真情一直在线——我院儿童口腔科获温州市三八红旗手先进集体
  • 作者:王铯   编辑:   来源: 办公室  浏览:15284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     3月7日,在三八妇女节前夕,我院儿童口腔科获温州市三八红旗手先进集体称号。这也是儿童口腔科在2012年被评为温州市“巾帼文明岗”, 2013年被评为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后,再获殊荣。那么,儿童口腔科是如何走进“三八红旗手”的?我们将通过对儿童口腔科副主任梅丽琴的采访,呈现他们的“创建之路”。

        小编: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儿童口腔科获得了温州市三八红旗手先进集体这份荣誉,能否谈谈你此刻的心情?

        梅丽琴:我们科室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样一份荣誉,从建科到现在,我们科室已经走过了15年的时间,这是对我们工作一定的认可。同时,这次的荣誉又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儿童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我们所有医护人员都有一个共同心愿,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为社会作贡献,同时展示自我风采。

        小编:刚刚你提到了展示自我风采,我们发现儿童口腔科的医护人员颜值都非常高,能不能请你分享一下,我们既然可以拼颜值,为什么又要拼实力呢?靠的是什么?

        梅丽琴:近年来,我们围绕患儿所求所需,不断改善就诊体验,持续改进预约制度和分诊制度,建立“儿童口腔健康小图书馆”,仅去年一年我们的门诊量就达到了52000余人次,现在我们科室已经发展成为浙江省最大的儿童口腔科,医护人员总数达45人。其实在科室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也曾面临过很多困难,但即便在当时,我们也没有觉得特别艰难,因为我们大家都拥有一份对职业的热爱,这份热爱所带来的热情和动力可以化解所有的困难。我们还十分感谢医院对我们科室的大力支持,可以说没有医院这样一个高的平台,我们不会发展得这样快。

        小编:这么多年来,在工作中,你们最珍视什么?

        梅丽琴:儿童口腔科,顾名思义,就是为儿童的口腔健康服务,因为病人的特殊性,也就要求我们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爱心,要时时关注孩子的情绪,消除他们的恐惧。当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我们还参加了很多爱护儿童的公益项目,比如牵头组织开展温州市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项目,为唇腭裂患儿开设语音门诊,“流动的口腔医院”公益义诊活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科室还会推出适合小朋友的活动,像为小朋友们免费涂氟,做窝沟封闭,开展刷牙比赛等。每次就诊、活动结束,我们都能听到孩子们亲切地称呼我们“阿姨、叔叔。”我们觉得孩子们对我们的情谊,对我们的感谢就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最珍视的东西。

        小编:今后,带着这份荣誉,儿童口腔科将如何更好地为小朋友服务?

        梅丽琴:我觉得我们科室稳稳走来的15年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我们就像是重新又站在了起跑线上,向未来更多的15年奔跑前进。我们会不断提高自身的医疗水平、服务水平和团队凝聚力,为小患者们创造安心、放心、舒心的环境,为做儿童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