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职工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职工文化
  • 忙碌的价值
  • 作者:王铯   编辑:   来源: 办公室  浏览:9021   时间:2016年02月18日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当许多人还沉浸在阖家团聚的欢乐之时,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便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为了方便群众就医,我院一如往年习惯,大年初五便全面开诊。

        门诊大厅  人头攒动

        早上7点40分,一进附属口腔医院的门诊大厅,一股人潮的味道扑面而来,挂号、缴费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自助挂号机前更是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去哪儿拍片啊”、 “牙齿疼挂什么科啊”、“怎么预约挂号啊”……此时,位于门诊大厅的咨询台前已围满了人,每个人都伸着脖子,向咨询台前的导医焦急地提问,说话声、讨论声汇聚起阵阵声浪。导医们则面带微笑,早早站立门诊大厅,主动迎接病人,询问病人需要,有问必答,做好咨询工作,有时还协助年老体弱者病人挂号、送诊,帮助患者操作自助挂号机挂号、缴费等等。

        临床科室  忙而不乱

        临床科室,“忙碌”依然是他们的主旋律。诊室门口,等待检查的患者一波接一波,让分诊护士应接不暇。护士们一边介绍诊室的分布、就诊流程等,让大家排好队,不要着急,一边接过病人递过来的就诊号和病历本,在上面写上诊室序号。手上忙着,嘴里还要不停嘱咐着,比如“您是3诊室,请先在这里等着”;还得回答其他病人的问题,“李大夫来了吗”,“能加号不”……诊室里,医生眼尖手快,不停的忙活着。儿童口腔科医生手持手机,清洁、备洞、填充,一气呵成;修复科医生熟练更换各种设备,打桩、备牙、取模;洁牙室的医生则用超声波洁清洁器,奏响洁治、喷砂、抛光“洗牙三部曲”……因为患者接连不断,医生们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不能按时吃饭、准点下班已成为我院节后门诊的工作常态。

        行政科室   各司其职

        办公区,各部门紧张有序的展开工作。客服中心把微笑放在声音里,接受患者的各种咨询,耐心解答问题;基建科对瑶溪新院工程项目进行整理,做好新年工程开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总务科提前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并对医院的线路、用电设施、消防及安全防护器材进行全面检查;设备科对仓库物资进行清点,对机器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和保养,启动新一年的招投标工作;财务科编制2015年度医院决算、2016年度医院预算,同时完成上月结账工作;信息中心对全院网络、电子设备、机房进行全面检查、调试,确保医院网络安全运行……

        一切工作看起来平凡而紧凑,员工们的工作并没有因为浓厚的过节气氛而放慢脚步。大家纷纷表示,新年最大的收获和最好的礼物就是患者就诊后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