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职工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职工文化
  • 趣味水上运动,我们明年再来!——记2015年迎新首届水上趣味运动会
  • 作者:黄素梅   编辑:   来源: 工会  浏览:7759   时间:2015年10月15日
  •     2015年10月11日上午, 在学院路医学院游泳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趣味运动会”在这里举行,运动会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吸引了来自我院九个工会小组7个代表队的近50名运动员参加。我院麻健丰院长亲临现场,并以运动员的身份报名参加了此次运动会。上午8:30,,运动会在麻院长的殷切鼓励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100米蛙泳,随着发令员熟悉的“各就位”声音的响起,运动员瞬间如紧绷的弦,待气枪一响,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一样快速向前冲去,观众们的欢呼声和加油声如同雷动,转瞬之间麻院长已经第一个抵达终点,速度如此之快令人咋舌,麻院长轻松获得男子蛙泳冠军。女子蛙泳也不甘示弱,来自第八工会的新同事蔡雅亿尤其令人注目,只见她如鱼般在游泳池里快速移动,最终以第一名成绩赢得女子蛙泳冠军。

        紧接着,是激动人心的力与美完美结合的混合泳赛,此项目深刻地体现团队精神,为了集体的荣誉大家都拼足了劲。有的工会小组因人数不够,一人要游两人的距离,尤其是第七工会代表队的曾添祥与罗伟丹,两人顶四人的游泳距离,游完一人的50米后,马上需要转身再游,这样的强度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而第五、九工会代表队的林琛也是一人顶两人,哪怕已经很累了,她也不言放弃,坚持游到底……这种为团队拼搏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无不为此动容,最后大家其实已经放弃了对输赢的对峙,大声地为奋力拼搏者加油,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团结奋进的口腔精神!

        充满紧张和快节奏的竞技类运动项目结束后,迎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水中“抬花轿”项目。“抬花轿”并非简单,由于水里行进的难度,经常会出现推泳圈的运动员推着推着令泳圈脱离了掌心,惹得坐泳圈上的选手惊叫连连;或者推着推着,泳圈另一边的运动员稍不留神就落下了,赶紧以很囧的姿势追上,最终“抬花轿”有惊无险地结束,留给大家地是忍俊不禁的欢笑。

        “捞汤圆”开始了。大家进入了你抢我夺环节,小小的乒乓球在诺大的泳池里如天女仙花般撕开,随着水波的荡漾漂向各方,惹得一众选手四处追逐。由于体积小,有时球就在运动员手侧边,却没有发现,倒是让旁边的选手捡了漏网之鱼,顺手捞起放入自己框里。引得岸上的看众捧腹大笑。真是应了“趣味”两字。一场似赛似闹的“捞汤圆”让大家直叹游戏好玩。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项目——“水中拔河”,活动引起大家极大关注,水中拔河跟地面拔河是完全不同,泳底滑无着力点、水有阻力、绳子湿水加重等等都增加了难度,尽管难度加大,但“乐天派”的口腔人依然磨掌霍霍地开始了拉锯赛,一队接着一队滑入泳池。水中拔河的难度和新鲜感激发了大家的激情和力量。你来我往好不热闹!而岸上为自己队加油的声音更加嗨高了现场气氛。

        2015年迎新水上趣味运动会在这样高涨的气氛中顺利结束。我们赛在其中、乐在其中,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代,多了一份童真、多了一份乐趣,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团队相互合作的默契感。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