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清廉口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清廉口腔
  • 医院扎实开展廉洁从政从业学习教育
  • 作者:徐适宜   编辑:   来源: 纪检监察室  浏览:10099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根据学校警示教育月暨第七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附属口腔医院纪委围绕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内容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21130840.jpg

    “清廉口腔 清亲政商”:领导班子专题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我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防止不当政商交往,院纪委组织院领导班子“清廉口腔 清亲政商”专题学习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代莉围绕省委《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传达了温州市委的学习贯彻《意见》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医院实际,明确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要遵守的“严禁违规经商办企业或从事其他营利性活动”“严禁不当政商交往行为”等五个方面30条行为规范。

    院党委书记麻健丰持学习会,他强调党委将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同级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监督。他要求全体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深入贯彻执行好《意见》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严格自律,筑牢口腔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防线。

    a3c486c123be9746018cf0d6eee23b7.jpg

    “以行践廉 医者初心”:《九项准则》宣传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医疗卫生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执业行为,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口腔医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学习宣传工作,迅速将准则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做到深入人心。

    医院组织召开了全体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的《九项准则》专题学习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代莉进行了专题宣讲,她围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具体内容,从制订背景、适用范围、主要内容、与原“九不准”的关系、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她强调《九项准则》将纳入医德医风考评内容,成为规范执业行为的重要指引,全体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要做到人人熟知、人人遵守,廉洁从医、廉洁从业,共同构筑口腔风清气正的行医环境。

    党委书记麻健丰强调,要充分认识《九项准则》的重要意义,《九项准则》是今后全院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的行为指南。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好《九项准则》 落实责任,中层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强化《九项准则》贯彻执行和监督,在全院上下形成廉洁从医从业的良好风尚,保障口腔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22133937.png

        医院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院员工推送《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九项准则”来了,每个医务人员都要遵守》,对《九项准则》进行全面解读。医院还将《九项准则》内容在院区廉政文化墙及各候诊区宣传屏进行展示,以便患者、群众实时监督和反馈。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