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党建思政
  • 温医大口腔党员用实际行动向“兰小草”学习
  • 作者:罗伟丹   编辑:   来源: 行政第一党支部  浏览:7120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      像一株幽兰小草,虽默默无闻,但馨香人间。

        10月29日,为深入学习“兰小草”先进事迹,践行公益慈善精神,我院行政第一党支部、牙体牙髓党支部联合“流动的口腔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党委书记林丽霜的带领下前往洞头区大门镇开展追寻温州市道德模范“兰小草”足迹系列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兰小草”学习。

         我院“流动的口腔医院”医疗车驶入大门镇卫生院,为“兰小草”所热爱的、服务过的村民们开展口腔义诊活动。大门镇有27000人口,因为位于海边,地处偏远,村民们口腔意识淡薄,再加上当地口腔医疗资源有限,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村民们的口腔健康问题比较严重。这次温医大口腔党员志愿者前来开展口腔义诊,村民们很高兴。“我们很早就想去温州口腔专科医院看牙齿了,但是路程远,出门不方便,所以都没有成行,今天你们能上门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一位村民在口腔检查后,感慨道。义诊活动共为96名村民进行了免费的口腔体检,发放了200多份口腔科普宣教材料及药品等。我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前往“兰小草”连续服务15年的中心敬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重阳节的关怀。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纯牛奶、陪老人聊天。

        当天,我院志愿者还来到“兰小草”的家,追寻“兰小草”的足迹,缅怀“兰小草”慈善精神。“生命虽然是有长度的,但公益却无止境,我们也许不可能复制兰小草的人生轨迹,但同为温医大人的我们,要继承模范校友贵族般的奉献精神。”我院党委书记林丽霜从“兰小草”家出来后,勉励青年党员。

        据悉,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同志就“兰小草”事迹作出批示后,我院掀起了向“兰小草”学习的热潮。各党支部纷纷通过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形式研讨学习“兰小草”先进事迹;并结合“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红十月”大型义诊、“四千结对”文化礼堂建设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兰小草”精神。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