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党建思政
  • 正畸科2党支部参观红十三军旧址
  • 作者:林紫燕   编辑:   来源: 正畸科2党支部  浏览:7362   时间:2017年05月26日
  •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庆祝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5月25日,正畸科2党支部组织9名党员,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诞生地——永嘉县五尺村,举行“追寻红军足迹、坚持理想信念”采风活动。

        红十三军是土地革命时期我党领导的编入正式序列的全国十四支红军之一。军长胡公冕、政委金贯真率领部队坚持斗争历时四年,活动遍及浙江省南部20余县,最盛时人数达6000左右,经历大小战斗一百多次,曾攻克丽水、平阳、缙云县城,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的统治。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之情瞻仰了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军部旧址和展览馆,当年红十三军开作战会议使用的长板凳、书桌等陈设犹在。大家观看了当年红十三军的光辉战斗历程。在展馆内,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篇篇文字解说,都向大家讲述着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活动中,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辛,更深切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