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党建思政
  • 已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行政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017年道德讲堂活动
  • 作者:邹芳芳   编辑:   来源: 行政第一党支部 编辑:王铯  浏览:7314   时间:2017年05月03日
  •     4月26日下午,行政第一党支部在东教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2017年道德讲堂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剑军主持。

        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共设三个议程。在第一个议程中,根据我院相关文件,进行了行政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的民主选举。组织委员罗伟丹同志被推荐为行政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党员“悦”读会,王铯结合自己日常的党务工作就入党流程为大家作了分享,将入党各个阶段及注意要点和大家进行了一一解说。“悦”读会最后,所有党员高举右手,进行了入党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党时那激动人心、高昂澎湃的时刻。该议程也是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特色议程,每次组织生活会各个党员结合时事热点,发挥自己的个人特长、岗位特色,轮流进行专题分享。

        第三个议程是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邹芳芳主持,通过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行善举八个环节,来传播助人为乐的良好道德品质。在该环节中,大家通过反思来加深对自己做人做事的认识与理解;通过聆听、哼唱《三德歌》来学习讲孝德、守诚德、行爱德的道德精髓;通过观看,道德模范谢亮十年如一日为过往路人指路的视频,来感受仁爱、善良的魅力;通过对《论语·雍也》中道德名句的学习及诵读,来体会中国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中流淌着的优良传统美德;在道德讲堂上,大家各抒己见,分享身边的好人与好事及自己对“利他精神”的深刻理解。活动后,宣传委员邹芳芳为大家发放了道德书签,希望大家在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之余,将道德之美潜移默化得植根于心中。同时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还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想他人之所想,将点点滴滴的善举贯穿到生活工作中,为办公室里的同事做一件暖心的事,从身边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实践和诠释道德的“正能量”。

        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而有层次,既增加了党支部活动的风采,又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与修养。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其中,感慨颇深,有所得,有所获。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