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医院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作者:申恒运 编辑:吴志隆   来源: 党政综合办公室  浏览:6481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     6月16日下午,学院·医院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育英学术馆二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吕一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理奏应邀出席。全体院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在讲话中对我院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医疗区域影响力显著提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全面发力,国家级金课、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有明显进步;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近年来毕业生母校满意度居全校第一;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不断深化,公益事业成绩斐然,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口腔力量。

        吕一军指出,学院·医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支持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不断强化学院·医院民主政治建设。院工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促进民主建设、构建和谐医院、推进医院文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职工凝聚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双代会”工作,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推动、职工参与”的工作新格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当好“大政方针的宣传员、重大决策的讲解员”,努力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吕一军要求,进一步凝聚全院力量,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扛起“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努力在工作实践中更出彩、更出力,充分展示口腔人的“窗口”意识、“窗口”速度、“窗口”担当。二要注重内涵建设,持续推动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三要聚焦管理创新,不断推进学院·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勇于改革创新,深化智慧医院建设,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和管理效能,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学院·医院。

        院长潘乙怀代表学院·医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三年,学院·医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聚焦医疗、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完成“一个中心、若干分院”的市域医疗布局,在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发挥重要的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学科发展、科研水平取得明显突破,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质量再出新成效,口腔医学专业获批浙江省一流专业。医疗慈善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两微一端一网一刊”传播矩阵不断成熟。内部管理效能得到优化,现代化管理体系健全完善。进一步加强了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优化群团组织建设。

        报告指出,学院·医院要在口腔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勇于承担任务与使命,秉承“弘德 精医 博学 先行”院训精神,大力实施“医疗立院”“科教强院”“文化兴院”“信息畅院”四大发展战略,加强学院·医院内涵建设,加速实现博士点、国家一流专业、三甲医院等具体目标,向社会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实现高层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培养高素质口腔人才,凝练高质量的口腔文化与口腔精神,为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院·医院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书记麻健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双代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积极履职尽责,热情参与学院·医院发展大计的讨论,提出不少宝贵建议。

        麻健丰指出,过去三年全院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取得了丰硕成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院上下要坚持医疗、教学、科研、转化、公益“五轮驱动”,奋力驶入学院·医院发展快车道。

        麻健丰号召,全院职工要保持对事业的热爱,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时不我与的意识投入新时期的发展;要善于统筹协调,相互协同,主动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万众一心加油干;要有创新意识,在“专业、敬业”上下功夫,争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书写属于温医大口腔人的华丽篇章!

        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代莉主持。

    △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

        大会分成三个代表团,对《学院·医院工作报告》《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务预算(草案)》《201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审查报告(草案)》《非财政供养事业编制报备员额使用方案(草案)》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章程(草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同时各位代表围绕如何履行代表职责,改进提高临床转诊效率,提升学科建设等问题展开热议,献言进策。院领导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和审议情况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医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院工会主席:吴代莉

    院工会副主席:谢波

    院工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思钱、刘晓、李娜、罗伟丹、屈海忠、赵一荣、韩丹

     

    △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苏素永、章为周、戴伶俐

     

        大会听取了“双代会”提案处理与征集情况,并表决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