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铸魂育人丨最美生命卫士——张和平
  • 作者:王铯 编辑:吴志隆   来源: 党政综合办公室  浏览:6334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涌现出了大量感人事迹,彰显了温医人的责任和担当。近日,学校召开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表彰了温州医科大学“最美抗‘疫’人”,我院院感科科长张和平被授予“最美生命卫士”荣誉称号。

        “张老师,诊疗区域物表该怎么消毒?”“口腔门诊是否要穿防护服?”“这个医疗废物应该怎么处置?”……疫情发生以来,张和平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作为学院·医院院感科科长,她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坚持依法管理、科学防控理念,认真履行院感防控管理职责。

        周密部署、投身一线抗疫

        张和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逐一学习解读国家新下发的各项防控文件,掌握疫情实时动态。她结合本院实际,不断摸索、总结,科学合理地规范各项流程,制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院感防控应急预案、实施方案及流程规范30余项,确保临床科室有章可循,第一时间强化全院防护意识;编印《新冠肺炎防护手册》口袋书,人手一本,方便员工随时随地学习巩固防护知识与技能;为医生、护士做个人防护用品使用培训,联合护理部连夜赶制防护用品穿脱流程视频,并进行现场演示督导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做好手卫生、消毒隔离等;重新规划门诊布局,增加门帘,确保喷溅诊疗操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同时将相应物资配备齐全。

        组织培训、严密把关防控

        为了保持疫情防控的战斗力,张和平从培训入手,根据不同岗位特点制作培训课件,采取微信视频、网络听课等形式指导全院医务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卫生工勤人员进行防控培训,方便全院职工掌握规范、执行规范。同时,她对全院职工进行院感知识考核,真正做到全员培训、人人考核、人人过关。她还在开诊院区增设感控督导员,制定督导制度和评价标准,拟定督查计划表,实现督查无缝衔接,微信工作群及时反馈、追踪评价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医院开诊后,她不时深入临床一线、医院每个角落,关注院感防控重点环节,现场讲解、指导医务人员正确穿脱防护用品,对各科室布局设置、手卫生、消毒隔离措施落实等一一进行检查指导,确保院感工作无死角。医护们总是说:“过了张老师那关,我们就放心了。”

        尽职履职、舍小家为大家
        在医院里,张和平是一个尽职尽责的院感科负责人,但在家庭中,张和平却是一名“不合格”的妈妈。大儿子正逢中考,小儿子嗷嗷待哺,但她无暇顾及家庭大小事务,每天都办公到晚上十一二点。“对于家人,我确实没有很多时间陪伴他们,等这次疫情结束后,我再补偿他们吧。”张和平说。
        医院感染管理是传染病管理的红线、底线和主线。面对疫情,张和平坚守岗位,践行科学严谨、吃苦耐劳、精准感控的精神,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医患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