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疫”路观红影,浓浓家国情
  • 作者:吴泽洋 编辑:王黎明   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6753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     为深化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化青年主动担当的使命意识,口腔医学院推出“疫”路观红影活动,鼓励口腔学子宅家开展文化活动,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也督促每位口腔学子从自身做起,树立好当代大学生的模范作用。

    家庭齐动员“疫”路观红影

        红色文化蕴含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传统美德,“疫”路观红影主题活动通过发动口腔学子与家人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在丰富家庭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家庭成员感情升温,营造“和谐良好”的家庭氛围。

        2015级口腔本科1班朱  悦

        今天在家中和父母一起观看了《建国大业》,这是一部讲述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红色电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无数劳动人民凝结智慧和汗水,才有了中国腾飞的今天。这次疫情,更让我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同心、团结一致的拼搏精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打赢这场战役,迎来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2016级口腔本科2班陈  虹

        疫情期间在家与家人一起观看了《建国大业》。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楼上,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家逐渐富强起来。如今的祖国愈发强大,相信一定能够度过当前这个难关,彻底战胜新冠肺炎!

     

        2017级口腔本科2班毛琳炯

        疫情给了我一次特殊的机会可以坐下来和父母一同观赏《十月围城》这部影片。在这样的环境下再看一次,不得不说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短短几个小时的影片无法道尽现实的残酷血腥,但却实实在在地提醒了我,中华民族自始至终都是一个顽强团结的民族。时至今日,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我们更要拿出一百二十万分的勇气和信心来迎接这次挑战,春暖花开的日子马上就会归来。

     

        2017级口腔本科2班王钰静

        《中国机长》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最终在乘务组全员的努力与全体乘客的配合下安全落地的故事,其中蕴含的民族精神令人动容。在共同的灾难面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每个人的所作所为都关系到所有人的生命安全。在万米高空的民航上,没有人能够冷眼旁观、置身事外。便如当下的“抗疫”,需要每一方、每个人的守望相助,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那些在后方生产、运输物资,坚守岗位、守卫安全的人们以及所有的公民都应该团结协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2018级口腔本科1班张信予

        晚上在家里与家人一起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带给我们的已经不仅是震撼,更有种感动,印象最深的是为了精准扶贫而在极其艰苦环境中默默坚守的乡村女干部。想到如今能拥有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这“新四大发明”创造的便捷生活,我们都发自内心地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2019级口腔本科1班郑晓敏

        作为00后的一代,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那些个历史瞬间,但在《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的主题曲响起,我的眼眶就已然湿润。这部影片的观众范围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幼学少年,我相信无一不在观看时缄声莫言,肃然起敬。铭记历史,崇尚英雄,是我们作为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

     

        2019级口腔本科2班孙添悦

        这是一部经典的战争片。没有过分艺术化的“万岁”“打倒”之类的口号,人们走向死亡时喊的是“替我多杀几个鬼子” ,或者在以血肉之躯阻挡一辆日寇的坦克时,轻描淡写地说一句“清明想着给我烧点纸”。如今安定和谐、繁荣富强的中国,谁能说不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不会忘记这些民族之魂。《血战台儿庄》就是他们的一枚勋章,它将永远伴随着革命先烈的英灵,伴随着永不逝去的历史,伴随着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2019级口腔硕士潘文豪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重温了这部《我和我的祖国》,同样的电影不同时间观看,有着不一样的感受。七部短篇,每一个历史时刻都值得我们铭记,祖国的每个伟大的历史时刻背后,都有成千上万默默无闻的中国人奉献着自己,有的甚至是一生。本片正是以此为切入点,讲述了7个平凡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电影将伟大祖国70年的历程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而这次疫情以不一样的方式将中华儿女们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万众一心,一起抗“疫”。

    春天如期而至

    红色的旗帜、亲情的维系

    汇聚着爱国奋进正能量

    在每一个平凡的我们之中

    将忧患驱散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